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天使班的教學型態與活動


教學型態:


  1. 個別式的直接教學:1名老師對1、2名學生。
  2. 小組式的直接教學:1名老師對1小組學生。
  3. 分組式的直接教學:同時段但不同地點,由2名老師各教1小組學生。
  4. 協同式的直接教學:同時段且同地點,由2名老師教同1組學生。


教學活動:


  • 以特殊教育課程大綱為依據,並參考「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於認知功能嚴重缺損學生之應用手冊」與「特殊需求領域課程大綱」設計課程,尤著重生活管理、社會技巧及溝通訓練等實用技能的訓練。

  • 融合教育:

  1. 於家長會、親師座談等時間具體的宣導回歸主流的理念。
  2. 漸進式安排普通班學生與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活動之機會。(如:辦理身心障礙體驗營、生命的光輝、關懷校園活動等)。
  3. 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參與全校性活動。
  4. 辦理教育人員有關融合教育的進修活動。
  5. 有關融合教育之常識的宣導:宣導手冊、海報、影片、辦理座談會及特教新知的張貼及發送等。



  • 實施校外教學、外埠參觀、育樂活動等。

  • 充分運用社區資源,有效協助教學。

  • 進行班(校)際聯誼,開拓教師及學生的視野。

  • 運用電腦輔助教學。

  • 運用各種多媒體教學:桌上型電腦、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、實物投影機、單槍投影機、電子白板等。